時光飛逝,歲月如梭

不知不覺竟已來到了七月

令人憂心的是,還有好多書還沒讀....

所以也就是要進入紅色警戒!!!

 

為了對付更高等級的危機,沒錯,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好好整理一下房間!!

在整理的過程,發現了一張筆記!!

那是當兵時把某一學弟的莒光簿內容轉錄下來的筆記!!!

為什麼要特地把其內容寫下來呢? 因為這位學弟的遭遇實在太驚人了。不多說,看下去先:

 

我今天轉診去空總,我不太喜歡那個醫生的態度。但他說得確實是有其道理,但接不接受是在於我自己。說實在的,我不覺得住院有什麼不好,對我來說反而是種放鬆。媽說長官也有長官的事,不要一直麻煩長官,但我就是沒辦法。調適,這也不是我願意的,或許我當憲兵當錯了吧,我已經完全不在乎連上的任何事,如果這個連覺得我還有用,那就用吧。如果覺得我沒用,那就請讓我走,我感到恐懼,感到不適應。環境,對,那都是我自己的問題,但我也都無所謂,我打從心中排斥這個營。不要說什麼榮譽,我無視於這種東西的存在,我也無心學習,這就是我,我也無法做任何改變,我也無法形容內心的感受、那種孤獨;封閉、極端與矛盾,時時在我心中,因為我一個人習慣了,不喜歡與人接觸。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,就是這麼簡單。我臉臭,態度不好,很抱歉,我無心要讓其他人覺得難以親近,但,這就是我。


我不像別人一樣,學長罵,我也會回嘴,直到放棄我為止。不要用假來壓我,我根本不怕,武器那麼多,只是看我要不要用而已。我決不當第一名,且我一定當最後一名。我對這裡沒有任何留念,我只是一個過客,我沒有必要這麼努力,我找不到任何動力使我前進,不用再跟我要我撐下去,我會爆發的,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。一開始,我是恐懼,是害怕。現在呢,我瞭解到,我是恨,我恨這個地方,恨這裡的一切,不要祈望我會有任何積極作為。我會笑,但心裡的恨意不減反增。我會笑著面對外界,但,我還能撐到什麼時候,連我自己都不知道。

 

天呀,雖然每天的生活確實就是穿麻煩的甲服、站哨,發呆、偶爾出個包被學長罵,被長官定,常常睡不飽又要跑步....不過頂多就這樣嘛,怎麼寫的好像待在國中國四魔鬼學習營?當兵就是要苦中做樂阿~ 而且因為有苦過,所以做起壞事來會特別帶勁喔!!

總之,我們一致認為這學弟裝病只是不想站哨!!少說也是大學畢業,少說也是個下士,少說體格也是很壯碩,少說一宣佈休假馬上就換好裝! 但他想必也做好決心擺爛到底,結果終於如其所願,有一段時間住院修養。

 

那麼,講了這麼多,怎麼和這次的標題無相關?

 

某天,輔導長要去醫院看此學弟,駕駛就是在下小弟我。大家也知道,軍中的裝備大多中看不中用,現在要駕駛的車就是這麼一輛不是很健康的車---電池不蓄電!!也就是當一發動車,就要直達目的地,中途不能輕易停車熄火,否則能不能再發動就得靠命運!!

 

莫非定律有說過,泥最不想發生的事通常都會發生。沒錯,就在往醫院的路上,不小心就熄火了!!(因為是手排車,離合器和油門沒有控制好,容易就熄火)

突然聽到自己的心跳怎麼那麼大聲,輔導長也緊張的問:發不發得動? 好險,天公疼好人,一下子車子就發起來,然後就懷著更加謹慎的心繼續前進。

 

看一看學弟,該說的說一說,準備離去。這時車子竟然發不起來?! 只好請在戶外放風的病人阿兵哥幫忙推車,用高級技巧把車子發起來。喔,那裡怎麼圍一群人?就找他們幫忙好啦。一走靠近,才發現病人阿兵哥們竟然圍著年輕女護士在聊天,而且還科科科笑的很開心!!! 

 

總之,正事辦完準備回營。一路上異常小心,深怕再次出包。離終點只剩五分鐘車程了,結果又不小心熄火!!!而且這次沒法再發動!!!而且還停在路口,後面好多車!!! 沒辦法,一轉綠燈,兩人默默的推著車過馬路,停在路旁,尋求解決之道。最後,輔導長自掏腰包花兩佰塊和計程車借電,好不容易才完成此趟任務。

 

只要想到這件事,就覺得對輔導長很不好意思,而且輔導長完全沒有責備,只說句開車多注意阿。或許是因為我們都姓林?亦或是我們都是陽明高中畢業?總之,軍中也是有好人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是因為和過不久,某次一樣開軍車不小心撞到電線竿修理費要$9000塊,我出$3000,連長很有氣魄的幫忙出$3000,當天的壓車士官因為連帶責任也得出$3000比起來,$200好險還可以接受?

 

那麼比起好人輔導長,此士官有什麼反映呢?

...

...

...

我好恨泥阿.bmp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rmal2510 的頭像
    normal2510

    章魚花園裡只有你和我

    normal2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