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直到最近,才在老弟的房間發現了『小淇日記(學生日記寫作指導)』一書

影像0141.jpg

唉唷,這個屌喔

這應該算是前人的部落格始祖吧?   (是這樣說的嗎? 冏)  

當下隨即翻越瞧瞧到底有些什麼特色

 

嗯當然,因為算是教育叢書,所以很正式,裡面有用各種體裁寫成的範例。像是記述類、說明類、抒情類等。

可是我覺得如果是以小學生為對象,真的是小淇寫的話,那她一定是個日記達人!!!

不然各位請看看這篇:『馬路如虎口』

 

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二  天氣:晴

 

     晚上,和爸媽一起去參加舅舅的結婚典禮,當車子開出家門不久,就遇到一件車禍,一輛計程車和一輛摩托車撞在一起,雖然情況並不很嚴重,但是雙方卻發生爭執,而且當場打起架來。由於聚集了許多人圍觀,使得所有的車子都動彈不得,造成塞車。

     後來,有一位具正義感的人,好不容易把打架的雙方勸開,交通才逐漸恢復暢通。聽爸爸說,這起車禍,是因為計程車闖紅燈,而摩托車又超速,所以才會撞在一起,幸好都傷得不重。媽媽也說,兩個人都有錯,只要各退一步,事情就解決了,用不著打架,弄得全身是傷,也造成大家的不便,實在是太不應該了。

     爸爸和媽媽的話很有道理,近幾年來,由於國民所得提高,車輛愈來愈多,交通.....

 

看到這我覺得實在太豪小了!!!

小學生竟然會用國民所得這麼高級又標準的字彙,而且還關心起這個社會的情況...這...這沒可能阿!!!!???

小學生用的詞應該是白話又不知所云,寫的內容只關心今天有沒有爽到阿!!!

馬上,打開我其實從小學也開始寫日記的日記,來證明小學生應該有的活潑貌!!!

影像0131-1.JPG第一頁當然是自我介紹!!

 

首先,從自我介紹我們得知,以前的我字寫得就不是很好看!!

而且國文真的不好!!

而且字不會寫還不去查字典,用拼音還拼錯!!

而且在臭屁中卻又帶點謙虛!!(?)

 

影像0132.jpg 還有莫名的自畫像!!!

 

看來即使畫得不是挺好,可是那份勇於創作的心大家都看到了!!

 

然後...

創作的開始!!!令人難以忘懷的第一篇文章!!!!

影像0133.jpg看! 小學時候的我就懂得寫文章配插畫,怎麼會這樣有才藝呢?

 

看了文章內容我們又得知:

字寫得真的不是普通的醜!

內容就是老師千交代萬交代不能寫的流水文!!

看完漫畫吃晚~~~飯.....聽完ㄅㄤ ˋ球看~~~電視.....這個梗是怎麼一回事

最令人感到疑惑的...電視看完寫日記.....到底是什麼意思呢???

連身為作者本人的我長這麼大了,還是無法理解。

 

總之,寫日記真是有樂趣唷, 啾咪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rmal2510 的頭像
    normal2510

    章魚花園裡只有你和我

    normal2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